-404 NOT FOUND

孤立无援

最近翻看港片《盲探》突然有了代入感

于是代着写一下

文笔有点烂,几乎想到啥写啥,看着舒服就行了

重度战损爱好者,sm严重战损系列,感觉就是为了写战损,随便加了其他

有原创人物,随便写的

突如其来的告白,自己都莫名其妙





志摩和伊吹照着线索开车来到郊区的山林,这里通讯信号不好。


“我们查的这个人,叫七海,有精神病病史。”伊吹少有的正经,对着驾驶座的志摩说道。


“我们查的连续杀人案,凶手在犯案十年年份里有两年的空窗期,直到四年前,最后一宗案件后再也没有同类案件发生。那么凶手在两年空窗期里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四年前最后一宗案件后就没再犯案?”志摩说着案件,看着前方有点不太平坦的山路,小心的驾驶着。“最重要的是,我们现在找的那个失踪少女,有可能是连续杀人案的被害者。”


“这个女孩不是在六年前失踪的吗,为什么现在才来找。”伊吹满脸不解:“还有,查这个叫七海的人,队长知道吗?”


“她知道,她让我们秘密侦查,因为那个女孩的失踪案件是她告诉我的。她请求让我去查。”


伊吹满脸的不高兴,心里想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志摩居然跟桔梗瞒着自己接下了这个任务,越想越像条狗一样哈着气。


车开到一座桥上时,被迫停下了来,桥上被拦腰封锁了,桥的那边已经是荒废的地区,但伊吹还是远远地看到那个在山林中若隐若现的废弃楼房


“应该是那里了吧”伊吹一边指着废弃楼房一边说。


“应该是了,伊吹你去呼叫报告一下。”志摩一边看着手机,心里不耐烦地讲着:“没有信号,居然还有这种没信号的鬼地方。”


“没有信号,呼叫不了”伊吹也是很郁闷,不耐烦地在挠头。“从现在开始我们真的要小心翼翼地了,这个该死的没有支援的任务。”


两个人翻越了桥上的封锁线,步行来到那栋废弃楼房前,荒凉的气息扑面而来,附近还有一辆废弃的汽车。志摩绕了房子一圈,走到一扇破碎窗户前停了下来。


伊吹左右扫视着环境,目光突然扫到了志摩身上,志摩僵硬地站在了那扇窗户面前,脸上的表情有丝丝地惊恐。他跑过去志摩身边,望向了窗户,窗户里有双眼睛瞪着他。


“jc!麻烦开一下门,我们有事要问你!”伊吹拿出手帐,大声地向着里面的那个人叫喊着。听到伊吹的声音,志摩从刚才的丝丝惊恐中回过了神,一边拉着准备走进房子里的伊吹:“小心点,这个人绝对不像是正常人。”


伊吹点了点头。门打开了,伊吹跟志摩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。这个人没穿衣服只穿了一条女装网球裙,穿着一双女款的网球鞋。邋邋遢遢的。伊吹径直向里面迈进,问道:“你是七海吧。”

“是啊,有什么事?”七海幽幽地说话,走进了屋里,正准备吃饭。


“你在十五年前开始连续杀人犯罪吧,中间有两年你没有犯罪,因为你精神病被人送到了医院,之后出院你又开始犯罪,直到四年前停下来。我说的对不对?”伊吹毫不掩饰,直接戳中要害。在身旁的志摩不禁捏了把汗。他开始后悔伊吹就这样把案件的要点全盘托出。要是面前这个叫七海的人真的就是他们要找的凶手,这无疑是炸弹。


然而事实是,志摩的猜想是正确的,他们面前这个人,真的就是他们一直找的凶手。同时还是一个极度危险的精神病患者。

“是啊”七海幽幽地回答,同时逐渐兴奋起来“杀掉的都是年轻女生哦,在夜晚的街头碰见这些女生,她们好像受了些伤害,一直在哭,我啊!好喜欢她们哭着的眼睛啊哈HAHAHA~。”七海的情绪逐渐癫狂了起来。


“那些女生呢,你是看着她们可怜就把她们带回来然后干了那种事后再做掉吗?”伊吹的情绪开始愤怒起来。“我是把她们的眼睛弄出来,然后吃掉了。”七海兴奋地大叫着。


志摩的内心已经变得冰凉起来,他知道今天不会就这么顺利,如今的境遇更是糟糕到了顶峰。他在策划万全之策,步步为营。但是七海说出最后那句话时,志摩原本镇定的心,突然涌出了愤怒。


“那些女生呢,你藏到哪里了。”伊吹对着七海吼叫。七海原本癫狂的笑容也慢慢退却了下去,转身跑出房子,来到废弃车的后备箱,将后备箱打开,里面藏着一副骸骨。伊吹追了出来看到后备箱里的骨头,对着仍然在房子里的志摩喊到“这里有一副。”


七海猛烈摇头,嘴里碎碎叨叨说着不是,冲到了房子最里面连接着后面山林的空地,那里不知道为何有许多的废弃缸坛。七海一个个揭开盖着坛子的盖子,一边烦躁地喊着“你们自己找吧!都在这里了!”


志摩跟了上去,他扫了一下几个坛子,里面都是人的骸骨。伊吹这时也冲了进来,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得一时说不出话。


志摩再也忍耐不住心中的愤怒,他冲上去用手铐将七海反扣住,将他一只手铐在了锈迹斑斑的通气管上。“你认不认识这个女孩?她在哪里,她是不是被你杀了?”志摩拿出了失踪女孩的照片,对着七海的眼睛大声问,伊吹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志摩,他也走了过来,突然看到志摩眼里闪着泪光。


七海的情绪逐渐变得暴躁起来,一直在挣扎着,他的眼神到处乱晃,直到望着志摩那闪着泪光的双眼,神情变得癫狂起来“你的眼睛好漂亮啊!”


伊吹心头一紧,冲在志摩跟前,七海在癫狂状态下,挣断了手铐,拿起旁边废弃的铁棍,一棍敲在了伊吹的后脑勺。


伊吹大叫一声,捂着脑袋倒在地上,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得昏暗起来,在混乱中,听到了志摩跑过来,替他挡了第二棍。志摩用脚踹飞了七海手中的铁棍,但却被七海头锤击中,摔在了后面一堆的瓦砾堆里,脑子一顿眩晕。志摩晃了一下脑袋,他拔出了枪,看到七海举着一个坛子,他开了两枪射中了七海的上臂。但七海似乎感觉不到痛,拿着坛子狠狠地向他砸了下去。


“啊!”志摩的额头和左边的脸被陶片刮伤,更严重的是脑袋的眩晕越来越明显,七海这是准备往死里砸。而伊吹这边,刚才敲到后脑勺,他突然看不见东西了,眼前只有一片黑。“志摩!”他不安地喊着,“我看不见了!”志摩并没有回答他,只是在痛苦地呻吟着。七海准备要再砸一次了。伊吹听到了七海疯癫的叫声,在地上摸到了一根棍子,顺着志摩的叫声,挥着棒冲过去。


“梆!”他敲中了,七海往后踉跄着摔在地上,伊吹依然不安地原地乱挥,七海发现了他看不到东西,一脚踹在了他的小腹上。伊吹痛苦的躺倒,七海则阴笑着走了过去。


志摩稍微清醒了一点,艰难地蹭到前面,用脚绊倒了七海。摔趴在地的七海恼羞成怒,癫狂加上愤怒变得极度不受控,过来抓住志摩拿着枪的手,志摩挣扎着,手扣下扳机向着周围开了三枪,最后一下枪被挣脱出手,飞进去坛子里面发出了水声。七海猛然从锈迹斑斑的管道上掰下了一根细铁棍,被掰断的那头露着尖锐的锋芒。


七海操着铁棍狠狠地砸向了躺在地上的志摩,志摩痛苦的叫喊了一声,第二棍敲下来时,志摩用仅存的一丝镇定向旁边翻滚,躲过了这次攻击。然后,七海突然握着棍子,向着志摩的右腹刺了过来。


“啊啊啊啊!”房子里回荡着志摩的惨叫,伊吹艰难地爬起来,他听到志摩惨烈的叫声,心中却无能为力,他看不见东西,眼前的一切突然变成了黑暗,他摸着,趴在了坛子边缘,依稀记得刚才听到有东西飞进了这里。于是慌忙地用手去翻找。


铁棍的一头刺进了志摩的右腹,直接贯穿了右腰。七海抓住另外一头拖拽着志摩,志摩一边抓住铁棍一边痛苦地挣扎着。七海这时一脚踹向志摩的肚子,猛地拔出了刺穿右腰的铁棍,准备往死里刺向志摩。


与此同时,伊吹胡乱地翻找掉进坛子里的东西,都是水,然后隐隐约约摸到了头骨,头骨的里卡着一把枪-志摩的枪,里面剩最后一发子弹了。


七海癫狂的状态到了极致了,他疯狂吼叫着,准备刺向志摩。志摩眼睛里印着七海癫狂的脸,还有他心如死灰的眼神。


“砰!”志摩看着七海的眼睛黯淡下来,向后倒下了。他躺在地上,无力地望向伊吹。伊吹一只手拿着头骨,一只手举着枪。


“真...厉害...又说...自己看...不到,还这...么准。”志摩断断续续地说着,他显然听到了刚才伊吹的叫喊。伊吹这时艰难地摸着空气走到志摩跟前蹲下。


“怎么样啊我的搭档,还有心思在这里讲笑话,伤得严不严重啊?”伊吹一只手搭在志摩的上臂,一只手摸向了腹部。


“我...的腰....穿了...我...现在...好晕...”志摩有气无力地说着,伊吹摸向腹部的手缩了回来,手上沾满了血。他慌了。“来,我背着你走,我不会让你死在这里的。”伊吹的声音里带着哭腔的颤音。



伊吹背着奄奄一息的志摩艰难地走到他们的车前,他打开驾驶位的车门,把志摩放上去,志摩无力地叫唤着:“我...真的...没...办法...开...车...”


伊吹很烦躁,他快要哭出来了,他现在眼前依然是一片黑,虽然跟刚才比起来已经没这么黑了,但他还是看不到东西,他摸出自己的手机,递给志摩看“还能不能叫支援?”志摩已经快失去意识了,但还是坚持着打开了手机屏幕,准备打电话给桔梗。艰难地找到通信列表,按下通话键,绝望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
“没有信号!”伊吹哭着吼到,他现在很生气,同时又很痛苦,他看不到面前的一切,然而志摩快要死了,自己却没办法救他。“你..开...开....车吧,我...引..导你。”志摩仅存的意识支撑着他到现在。伊吹挂着泪痕的脸印在志摩的瞳孔中。


伊吹无奈答应了这个要求,当务之急是要把志摩送去医院。他把志摩放到后座搭着驾驶座靠背,自己坐进驾驶位,不熟悉的摸着把一整套动作做完。发动了汽车。


志摩在后座前倾着搭在驾驶靠背上,一只手捂着伤口,另一只手满手的血,抓住伊吹的左肩。然后在伊吹耳旁指挥他前进的方向。因为在山路行驶,伊吹一直贴着山体那边摇摇晃晃地开着车。这时志摩突然跟他讲起了他们之间的事情。


“我....们...从一....开始....到....现在,说....实..话..我真....的喜...欢..上...你..了。”伊吹心头惊了一下,油门踩重了一脚,车子沿着山体猛然蹭过,把右边的后视镜蹭坏了。


“之前...在...游艇....上,我...害...怕极....了,我...我....真的....害怕...你...这样...子..死掉。我....自己...又要....坠入...坠入...那..无边...的...黑暗...里。好..好....在你...说过...的...你的...生命线....很....长。”


伊吹按耐不住自己眼睛里的泪水,他哭喊着“我也喜欢你啊!”一边左右来回打方向盘。他不想失去他,可是现在越不想,心越是害怕。志摩扑哧笑了一下“啊~原来...伊吹...也...喜欢....喜欢...我....啊~要...要..死..了..”


伊吹哭着吼叫:“不许你说死啊喂,你不要睡,志摩~志摩~跟我说话不要睡啊!睡了就醒不了了喂!志摩!!”志摩在伊吹的叫喊中失去了意识,脑袋耷拉靠在了副驾驶座边,额头还流着血,手还捂着贯穿的腰,那个洞不断地往外冒血。


伊吹大骂一声,像是发狂的狗,一下子开着车子冲下了山,在一个通向公路的岔路口冲了出来,来往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急刹车,伊吹慌乱地打方向盘同时踩住了刹车。车子转了一圈急停横在了马路上。周围的车主纷纷从车上下来,开始咒骂“你盲了吗,没看到车啊!!!”


也许他们真的不会相信,此时此刻真的是一个“盲人”在开车。伊吹猛地打开车门,无力地靠在车门大叫:“叫救护车!!!”同时摸到了呼机,呼召台因为有信号恢复了通信,伊吹使劲对着呼机喊了支援,随后也因为头部的伤加上刚才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情绪,最终晕在了车里。


伊吹醒来的时候,已经过去了两天,他睁开眼时已经恢复了视力,看到了白色的天花板。


他在医院,头上还扎着绷带,九重坐在旁边,正在看着他。他第一件事反应过来脱口一句:“志摩怎么样了?”


九重冷静地说:“腰被贯穿了,同时头还有脑震荡。送进医院时失血过多休克了很久,幸亏手术成功,现在没什么大碍了,但还在昏迷。”


伊吹用手臂挡住自己的双眼,脸抽搐着,两行泪流了下来浸湿了枕头。笑着哭着说:“太好了,他没有死真是太好了。”


过了一周,伊吹已经可以下床自由行走了,志摩依然在重症监护室,满身插满了插管和仪器监测。惨白的脸没有一点血色,眼睛紧闭着。伊吹单独来看他时,被床上这个白的像瓷娃娃的搭档吓到了。他不敢相信这个是志摩,脆弱成这副模样。想到这里,心开始痛了起来,那天经历生死,然后对自己告白的搭档,如今躺在这个病床上一动不动。如果那天不去深挖那个精神病人,志摩也不会为了保护他伤成这副模样。泪珠又开始噼噼啪啪地掉。伊吹走进病房坐在志摩旁边,握住他那只手,轻柔地在耳边说道“我喜欢你啊小志摩,所以你能回来吗?回来。志摩,回来。”


不知道是志摩真的听到了,他缓缓地睁开眼睛,模糊的光线映入眼里,逐渐成像,他看到伊吹握住他的手顶在额头,他在啜泣。志摩动了动那只手,伊吹抬起来头,震惊地望向他:“你醒了。”


“我好像去了地狱,太糟糕了,我正准备往前走,结果听到了你的声音。你在叫唤我。然后我睁开了眼。”

志摩醒过来三天后,他对伊吹说了醒来之前的感受。“被刺穿的那一瞬间,我感觉自己已经死了,但是我想如果我死了你该怎么办,于是我又坚持了下来。我对自己说,自己就这样死了,绝对会后悔的。在车上我的脑海里开始了走马灯,几乎全是跟你在一起的经历,我想,如果我现在表白,死了也无憾了。哪怕你以为我在开玩笑。”

“然后呢?”伊吹笑着问出来。


“然后,我说了喜欢你,结果你也说了喜欢我。。。在一瞬间,我好像抓住了绳索,我的身体在跟我抗议,我绝对不能死。”志摩一脸正经地说道:“我要活着见到我爱的人,然后真正说我喜欢你!”志摩已经按耐不住激动:“我在那一瞬间,绝对!绝对。。。。唔唔唔唔。。。”


伊吹已经吻上了志摩的双唇,然后分开后,轻柔地对着志摩说了一句:谢谢你舍命救了我,还有,我爱你!志摩一未!

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